top
top
中央团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日期:2024-03-02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中央团校3月2日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阿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笃信笃行者,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张传慧主持。

 

  阿东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完善理论学习机制,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更加高度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做好分众化差异化宣传,发挥团的特色和优势宣传,善用互联网手段宣传,把宣传宣讲做得更有吸引力感染力;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优化研究体系,拓展研究广度和深度。

  阿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战略地位的重要论述,做站位高远的团干部,为党尽责、为党分忧;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方向道路的重要论述,做对党忠诚的团干部,推动青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做为党育人的团干部,努力成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行家里手;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的重要论述,做服务大局的团干部,引领青年勇当先锋队、突击队;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政治责任的重要论述,做心系青年的团干部,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健康成长正确道路的重要论述,做表率引领的团干部,带好头当标兵做示范;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共青团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做开拓创新的团干部,当好共青团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者价值追求的重要论述,做清澈纯粹的团干部,以赤诚之心干事创业。

  阿东强调,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在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上抓长效求实效。要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上重实干做实功,激发青年岗位建功,做强新时代“青”字号品牌,完善青年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在联系服务青年上常态化项目化,健全联系青年机制,尊重青年主体地位,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纵深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提升服务青年精准化专业化水平;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上夯基础增活力,用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扩大“两企三新”领域有效覆盖,从严加强基层团组织管理;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严纪律严规矩,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副书记何甜、团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书记于勇、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熊宇平、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鞠鹏代表学员发言,中央团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教授吴建平代表教师发言。

  团中央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团中央团干部教育培训平台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团校党委班子成员、参训学员、教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井冈山中心学员以及省级和副省级城市团校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学员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