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 锤炼过硬工作作风 推动学校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警示教育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4-09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梅轶竹)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推动落实党纪学习教育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开展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张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陆玉林、张泽民、林江、廉思、刘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冲主持。 

  张传慧表示,2023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中央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工作要求,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统领,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理论武装更加扎实、组织建设更加坚实、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传慧指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对照团中央书记处的工作部署,对照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学校在抓落实抓执行、理论学习质效提升、重人才促发展、纪律作风建设、党建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必须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正视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以钉钉子的韧劲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抓实抓细抓好工作。 

  张传慧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牢学校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的根本方向。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精髓要义,融入贯彻到学校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大力弘扬清风正气,推动建设青年友好型学校,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添加更大动力、注入更多活力。 

  张传慧强调,高质量推动学校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大功夫,将全校教职工大会明确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到具体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要自觉抓好理论学习,做到团结奋斗、精益求精、勤学严谨,在改进校风教风学风上有新气象。要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做到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在抓落实促发展上争当先锋。要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在锻造过硬工作作风上重点发力,把纪法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纠治四风,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坚持党建和业务部署相协同、实施相促进、考评相支撑,在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上更有作为。 

  张传慧强调,抓好学校党的建设,是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证。要秉持中央团校“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校训精神,激荡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再上新的水平,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的台阶,推进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大局贡献度再上新的高度,实现党政认可度更高、团内获得感更强、社会美誉度更佳。 

  会议印发了《中央团校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中央团校2024年纪律检查工作要点》。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自觉举一反三、筑牢思想防线。 

  轮训部党总支、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总务部党总支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院系部处负责同志,驻校纪律监督员,在职教职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