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全国团省委班子成员进修班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05
作者:
编辑:梅轶竹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我校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全国团省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的学员们第一时间组织学习。

   团甘肃省委副书记 杨宗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自觉”的要求,字里行间再次表达了对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年轻干部要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二要忠诚干净担当,年轻干部更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三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四要锐意改革创新,善于斗争,敢于直面问题,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五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们要倍加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最大限度提升和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中国式现代化凝聚青春力量。 

  团江西省委副书记 胡剑峰:总书记的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科学具体、可学可行,是新时代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南针,体现出党中央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更全面、更系统、更高、更实,描绘了新时代优秀中青年干部应有的样子。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办”。要在全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要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思想、信念、作风中去,查摆问题、挖掘原因,真正做到政治、思想、理论、目标上的认同;要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结合时代要求和青年特点,深入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要不懈奋斗,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践中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服务凝聚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团海南省委副书记 潘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了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年轻干部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做到以“信念”为首,坚定初心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年轻干部要掌握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要坚持学深悟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定信仰追求、增强使命担当。坚持做到以“实干”为基,锤炼过硬本领。面对工作上的种种挑战,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在动脑筋、想点子的过程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做到以“担当”为要,不惧急难险重。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用“敢与日月争辉”的活力去化解工作中的急难险重问题,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复杂问题的本领和能力,以思想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团天津市委副书记 张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广大党员干部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励志书、座右铭,让我们感受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团干部是党的年轻干部的组成部分,是党派来做青年工作的干部,要坚决将“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转化成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不竭动力。我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要求,坚持笃行笃信、夯实信仰根基,对党忠诚老实、把准政治方向,矢志为民造福、当好桥梁纽带,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团云南省委副书记 王颢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广大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年轻干部是激励,是鼓舞,更是要求。我们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以身作则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青年工作全过程,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我们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建功领域,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我们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坚决抵制“四风”,自觉当好表率,深入推进从严治团,自觉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团山西省委副书记 米小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催人奋进,发人深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第一,我们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切实强化“政治学校”功能,让梦想在新思想旗帜下扬帆启航。 第二,我们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挺膺担当“先锋力量”责任,用奋斗敲响新时代的铿锵鼓点。 第三,我们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新时代青年现实需求持续优化共青团服务能力。第四,我们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奋进实现“先进组织”目标,改革出共青团工作新活力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