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星星跑团”成立 传好接力棒 跑出加速度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14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开学以来,每天早上7点,一群“运动健将”都会准时出现在学校操场上“跑圈儿”。他们的团体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星星跑团”。成员由目前在训的学员们组成。

  最开始,“星星跑团”是由2024年度全国企事业单位团干部进修班学员组成。“刚开学时,我们‘龙飞凤5’组的16名成员相约早上一起跑步,”企事业班第五党小组组长介绍,“我们来自全国14个省市,有‘70后’‘80后’‘90后’。培训让大家聚在了一起,为了丰富课余生活,锻炼好身体,大家自发发起了跑步活动。” 

  “大家注意,一定要做好热身!”企事业班第五党小组的檀亚欢,拥有“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擅长中长跑。跑团成立后,她主动提出要发挥个人所长,做大家的“领跑员”。 

  而之所以命名为“星星跑团”,企事业班学员庞北辰介绍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时候,一个人坚持做一件事很难,但一群人陪你一起坚持,则会变成一种动力。通过学习、锻炼,我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群众工作本领,努力成为站位高远、对党忠诚、为党育人、服务大局、心系青年、表率引领、开拓创新的团干部。所以,我们给跑团起名叫‘星星’。” 

  跑了几天,“星星跑团”在校园里便打开了“知名度”,成为小有名气的“网红”社团。跑团成员也从企事业班学员,扩展至涵盖学校在训的各个班次。越来越多学员的加入,让跑团队伍逐渐壮大。每天早上,他们奔跑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 

  “晨跑提高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又传递了健康的生活理念,还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跑出了精气神,跑出了新面貌!”跑团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跑后感”。同时,他们也表示,培训的时光是短暂的,大家终将离开中央团校,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希望能把接力棒传递给未来的学员,让‘星星跑团’一直跑下去!”学员们说。 

  据悉,为落实“四自学员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学员主观能动性,轮训部鼓励学员们创新开展文体活动。近期,跑步、瑜伽、健身舞、八段锦、羽毛球赛等由学员们自发组织的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