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香港学生领袖高阶培训班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4-03
作者: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3月28日至30日,香港学生领袖高阶培训计划“爱我中华:国策与民生”2024年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香港的70余名青少年参加培训交流。

  培训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咨询工程师许思远、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教师郑伦等围绕“我国新能源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快乐是一种能力——青少年的积极心理塑造”等主题为学员们授课。学校还举办了由香港青少年与我校师生学员代表参加的午餐交流会。

  培训班一行还前往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北京办事处和联想集团总部拜会交流,参观了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并以人工智能为主题开展“国策研讨工作坊”讨论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祖国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未来要努力成为推动香港发展、祖国进步、民族复兴的青年力量。 

  此次培训交流是我校是2023年第七期“双智青年英才计划”香港交流团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我校港澳台工作办公室、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