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4-03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4月2日上午,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开班。党委书记张传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校领导张泽民、林江、郭冲、刘闵出席开班式。

  张传慧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央团校办学办训的光辉历程,强调“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办学方向,以“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党的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全面阐述。 

  张传慧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思想上推陈出“新”,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认真贯彻落实阿东校长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提出的“八个深刻领会”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战略地位、青年工作方向道路、青年工作根本任务、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青年工作政治责任、青年健康成长正确道路、共青团改革发展、青年工作者价值追求的重要论述,自觉在岗位实践中运用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色、深化学习成效,带头做站位高远、对党忠诚、为党育人、服务大局、心系青年、表率引领、开拓创新、清澈纯粹的团干部。要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党的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要着力点,立足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推进劳动者,特别是青年劳动者综合素质的优化跃升,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生生不息的“源头活水”。要牵住政治引领这个“牛鼻子”,把青年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要把牢根本任务这个“定盘星”,充分用好党赋予共青团的资源渠道,创新和丰富共青团工作载体和品牌,始终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要用好联系服务这个“助推器”,强化服务青年的意识、坚持政策服务和具体服务相结合、精准谋划载体项目、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好作风建设这个“风向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强化廉洁自律、严实工作作风、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葆有一心为公的志气、一往无前的锐气、一尘不染的正气,做清澈纯粹的团干部。 

  团河南省商丘市委书记张启辉、团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委书记施煜华、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郝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2024年度省、市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2期)、2024年度县级团委书记进修班(第2期)、2024年度全国高校团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2期、第3期)全体学员、班主任、带班教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400余人参加开班式。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