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05
作者:团委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1日至5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社区治理,彰显我校团员和青年风采,校团委组织我校师生团员和青年分别在紫竹院街道、中青院社区和校园内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校团委参加了街道主办的“爱在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校设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青运史展台,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胡静、张南和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青年教师蒋国栋、匡颖晨带领部分研究生团员和青年向居民讲解书法、甲骨文、京剧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以及北京地区青年运动红色地标,并邀请感兴趣的居民参与体验,吸引众多居民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对我校具有良好的宣传效果。居民纷纷表示,期待我校继续组织类似活动。紫竹院街道微信公众号也对我校参与情况进行了报道(点击阅读)。

  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我校展台互动

  3月1日,为帮助同学们有序、顺利返校,研究生团总支招募12名志愿者并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学生返校。3月5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志愿者走进中青院社区,在“爱耳日”健康讲座中开展志愿服务,参与会场布置、活动引导、协助宣传等工作。 

  据悉,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学校师生团员和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