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树立优良风气 狠抓落实执行 凝心聚力共促学校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29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党委书记张传慧分别主持召开学校中层干部和青年教职工调研座谈会议,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加强校风教风学风作风建设,与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骨干培养计划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张传慧强调,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增强执行力,去除落实工作的“肠梗阻”,加强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和作风建设,摒弃不严不实的“歪风邪气”,营造神清气爽、成人成事的良好风气,是事关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重点领域专项工作进入实施的起步阶段,迫切需要全校干部职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张传慧指出,大事业要有大目标,要立足共青团组织体系,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促进学校两块牌子、两种资源、两套机制相互融合,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和智库工作、国(境)外青年政治骨干研究培训交流四项职能相互支撑,形成鲜明特色和独有优势。大事业要有强执行,要按照全校教职工大会确定的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总体思路、推进方案,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工作落实,切实将工作规划和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成果。大事业要有宽眼界,要树立大局意识,打破思维惰性和工作惯性,明晰大道理、融入大事业、盘活大资源,践行“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校训精神,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和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实求是、干事创业的清风正气。

  张传慧强调,中层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兵头将尾”,考虑谋划工作站位要高,落实决策部署要快,要善于发现问题,带头解决问题,不能绕着问题走。青年骨干培养计划是学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要持续健全完善青年教职工的发展平台和培养机制,持续做大做活学校优秀年轻干部“蓄水池”,建强建好学校人才队伍梯队。青年教职工要勇于打破岗位壁垒,努力实现研究能力和管理能力“双培养”、“双提升”,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平台中不断开辟新天地、成就新气象。

  校领导郭冲、刘闵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