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6-06
作者: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统一部署,6月4日下午,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党委书记倪邦文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晓春主持。

倪邦文在发言中指出,通报的违纪案例很有典型性、针对性,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活动很有必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既是宏观的也是具体的,既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也是每名党员的行为准则。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从小处严起,从实处做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将个人的“小我”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我”境界中,努力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自觉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正确对待工作职责,正确认识岗位风险,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建设健康的组织、健康的部门。希望党支部持之以恒加强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教育党员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加强风险防控和作风锤炼,党员之间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切实做到自律、自省、自戒。

会上,彭晓春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12起高校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党支部每位成员对照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各自岗位存在的风险点,逐一谈了思想认识。大家表示,党规党纪无小事,廉洁自律无例外。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约束,必须抓细抓小,从严从实。彭晓春要求各位党员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不要认为违纪距离自己很远就放松学习,不要认为自己没有违纪可能就疏于律己,在本职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在本职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警醒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共同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供稿 摄影/刘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