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代表热议“双代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27
作者:
编辑:王娟

编者按:近日,我校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双代会”工作报告等多份报告,讨论了《中央团校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与会代表纷纷围绕会议精神发表感受、畅谈体会,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建议、贡献智慧。以下是部分代表的体会。

李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即将退休之际,我有幸参加了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聆听了大会的各项报告,很受鼓舞。我由衷地赞叹学校改革以来取得的十个方面显著成绩、上一届教代会工会一段时间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这一时期的亲历者,我深知这些成就中饱含了学校党委、干部职工的大量心血和辛勤努力。特别是改革转型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团中央的具体要求,这是多么不容易!它突显出学校党委领导落实到位、坚强有力,教职员工有较高的政治站位,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高素质队伍。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中央团校围绕“建设”这个主题,一定能够实现未来十年各项目标任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

郑伦(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能够参加本次“双代会”,并且当选为职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十分激动、十分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群团工作“必须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工会真正成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娘家人”,我们都感到非常温暖和亲切。通过聆听学校领导的讲话和报告,学习会议文件,我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改革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了解了学校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为自己能够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感到自豪。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在九月召开“双代会”,回头望,我们收获了中央团校改革的阶段性胜利。秋天又是集聚力量的季节,向前看,中央团校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团中央、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

姜卓(轮训部):首先,倪邦文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的讲话,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和工会工作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期待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领导机构,切实发挥职代会和工会组织作用,举办更多有创新性的、职工广泛参与的活动,调动干部职工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其次,通过大会切身感受到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轮训部教师,在工作中亲身经历了学校在小班教学模式、现场教学改革、党性教育的完善、实现学员“四字”管理等方面的改变。未来,要将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和本职工作相关的内容细化成更为具体的目标,更好地围绕学校主责主业去学习思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建设更好的中央团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时亮(培训中心):这次“双代会”是中央团校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大会听取并审议的多项工作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既对改革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也为学校未来中长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代表,我们一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反映广大教职工的心声,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在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进程中,不断奋勇开拓,砥砺前行。 

黄婷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作为一名工会小组长,切实地感受到近几年工会工作的改善和提升,同时亲历学校的改革转型,体会到学校对教职工的很多实质性的关怀和帮助。改革仍在持续进行中,在以后的工作中,不管是工作职责还是工作心态,我都将一如既往地服从大局,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做好本职工作。

徐哲(总务部):目前学校学术报告综合楼建设项目和教室宿舍等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总务部一名工作人员,将继续为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学校改革任务而努力工作,为学校更好地开展主责主业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为团干部教育培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尹德生(万年青宾馆):作为万年青宾馆基层代表有幸参加此次大会,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融入学校的大家庭,增加了基层员工的归属感,作为代表要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积极献言献策。我第一次参加“双代会”,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了校领导的讲话和报告,了解学校改革以来的工作及成效,作为学校服务保障工作的一员深感自豪。作为基层员工对学校的发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明确的努力方向,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大局意识,努力创新,敢担责、勇担当,用“爱校荣校强校”的主人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团干部教育培训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