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1-28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月24日至25日召开。1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代表书记处向团十八届六中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和对全面从严治团的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信心。新的一年,做好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要深刻把握党缔造共青团、党管青年的历史逻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梳理总结党的青年工作历史经验,明确当前和今后党的青年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把准工作脉搏。要结合中央团校特色优势,明确职责使命,加强对五四运动史、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的研究。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准全面从严治团的重点、难点和切入点。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团的动员令,也谋划了全面从严治团的施工图。要深刻认识到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是共青团在新时代更好肩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团的重大意义,把握全面从严治团的总体设计和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把“全面从严”贯穿于团干部教育培训各个环节。

  会议要求,要发挥中央团校的专业优势,为全面从严治团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围绕团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依托“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从政治建设、团的组织、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团的规章制度、管团治团历史等角度,着力打造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全面从严治团“概论+专题”系列课程,让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进课堂。要加强科研和智库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团作为重要研究课题,深入研究当前全面从严治团面临的现状、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真正起到咨政建言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委对团的工作的领导。中央团校党委要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加强党对全面从严治团工作领导方面起到标杆作用,加强对团委和研究生会工作的领导,严格要求,促使其充分发挥职能。校团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明确责任,系统谋划,力争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团的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要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要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坚持下去,抓好团员教育管理;要加强对研究生会的指导,使之真正成为服务同学的组织。

  驻校纪律监督员,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