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系列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2-09-28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9月27日,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系列专题报告会首场报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教授作题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报告会。

 

  沈传亮教授从“新时代发生伟大变革的时空条件”“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主要内容”“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以“强党”“强国”“强军”“强外交”为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1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10年来,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校举办系列专题报告会,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理论创新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是我校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之一。 

  会议要求,在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全校师生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教师要早做准备,加强备课,及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培训课堂;要加强研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梳理理论脉络,多出理论成果。研究生在理论学习中要学会用研究的眼光和学术的视角进行思考,做到知行合一、学用贯通。 

  报告会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集体学习。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全体在训学员、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