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11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期,我校各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研与智库工作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邀请党委常委、副校长、小组常任导师林江教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和经济相关的问题,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六个坚持”等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联学活动。两个部门的10余名青年教师共同研讨交流。4名同志立足各自的专业研究领域,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历史演进”“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把握 ‘十个明确’,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中国式现代化——超越资本现代性”作了主题分享,其余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交流了体会认识。 

  轮训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组员参与了主体班学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与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学员一起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分专题设计试题,并将相关题目补充至主体班学员知识竞赛题库中。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聘请吴建平教授担任导师,并带领大家研读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研究生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了“28天打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党办校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群工作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都与本部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研活动。活动以交流研讨为主,多名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五个必由之路”“伟大变革”“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重要观点、重要论断作交流发言。 

  我校其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也陆续通过交流研讨、主题研学、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党群工作部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