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南京大学李刚教授来校谈“大学智库的定位、问题与探索”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23
作者:科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20日,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首席专家李刚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以中国智库索引(CTTI)案例为切入点,讲授“大学智库的定位、问题与探索”。

讲座是我校教师共青团工作高端智库建设培训班第6次专题授课。李刚教授在讲座中说,大学智库的定位应包含理论创新、方法孵化、咨政建言、为国储才、舆论引导和公共外交等方面。当前,大学智库还存在诸如学科导向、编制固化、单一评价、本位意识、学术惯性、论文导向等问题,并从中国智库索引(CTTI)案例切入,提出智库是全功能的理论创新、战略研究、政策分析、倡议推广组织,需要契合政府、依托单位和自身发展需求,要找到合作伙伴形成命运共同体,并形成自己的特色产品、品牌活动和研究团队。

此次讲座为明晰我校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建设方向和路径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讲座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主持,各教研部专任教师、各教学课程组成员,以及与学校智库建设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研部供稿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