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新华社: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在中央团校正式开放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2-05-06
作者:
编辑:王娟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黄玥) 记者6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日前在中央团校正式开放。

  该展览是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的专题展览,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主题,分“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党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650多幅图片、230件(套)文物、实物、文献、档案等,直观地展现了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生动地反映了一代代青年紧跟着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壮阔征程,许多宝贵史料是首次展陈。

  据悉,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开展共青团干部培训的重要教学设施。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