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倪邦文做客《焦点访谈》谈“奋斗者 正青春”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06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5月4日至6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奋斗者 正青春》系列节目。节目组采访了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教授。节目中,倪邦文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矢志奋斗的重要性等。  

点击观看:《焦点访谈》20220505 奋斗者 正青春 不负韶华勇担当 

  在5月5日播出的系列节目第二集《不负韶华勇担当》中,倪邦文着重谈了奋斗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奋斗,他说:“总书记现在反复强调青年要奋斗,在年轻的时候一定要树立奋斗意识,培养奋斗精神,不懈奋斗才能赢得美好未来,一步一个脚印去干,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奋斗落下来,才能够让奋斗真正有成就。”“在奋斗过程中创新是很重要的,只有靠年轻人去创造,去创新,发展才有动力,发展才有美好的前景。从这方面来讲,总书记为什么那么关注青年的创新,呼唤着创新的源泉,呼唤着创新的动力,希望青年焕发出自己浑身的才干为国家和民族推动前进。”

  点击观看:《焦点访谈》20220506 奋斗者 正青春 建功立业堪大任 

  在5月6日播出的系列节目第三集《建功立业堪大任》中,倪邦文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个殷切的希望,也是一个全面的要求。实际上本质性的要求,都是希望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与人民一道,去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他谈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出台的意义:“这个规划当中,涉及到了青年的思想道德引领、教育、就业、健康、权益保护等十个方面,这是对于青年在健康成长过程中,一系列的链条、环节全部都覆盖了。我觉得在这个里头,也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关心。”节目临近结尾,他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信心,“在科技创新领域、脱贫攻坚领域、乡村振兴领域,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更重要的是为我们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增添了更强有力的一种动力,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