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04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11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了专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体学习研读了会议公报,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重点学习了公报中的新提法、新要求,以及有关青少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通过的《决定》,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充分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要重点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坚决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各项要求和部署,着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全校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掀起学习高潮。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的研究和宣传阐释,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指示和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及时向团干部学员解读好精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职尽责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