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以诗歌怀想五四——我校举行“五•四”诗歌朗诵会预选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4-21
作者:付可珊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付可珊419日晚,教学楼1409教室不时传出热情激昂的朗诵声和热烈的掌声,“以诗歌的名义——‘五·四’诗歌朗诵会”中青预选赛在这里举行。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07新闻的涂佳琪同学朗诵的舒婷的两首诗歌《致橡树》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掀起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她甜美的嗓音游走在诗句间,表达出款款深情,赢得台下一片喝彩。

08公管的陈雨曦同学饱含深情的《感谢父母》把生活中浸润着父母爱的点点滴滴如画般呈现在我们眼前,情至深处,她更是几度哽咽,真情流露,令评委和观众动容。

舒缓的背景音乐营造出凄迷哀婉的意境,在07新闻的曹莹同学轻柔凄婉的朗诵声和惆怅落寞的神色中,戴望舒《雨巷》里那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仿佛正撑着油纸伞款款走来,弥漫着淡淡哀愁的诗句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

原创诗歌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08公管的古赟同学朗诵的原创诗歌《童年的故乡》饱含她对故乡的真情,童真童趣在她清丽灵动的诵读中跃然出现在大家面前,亲切率真的朗诵风格也博得一致好评。

08新闻徐玮同学的《有一段日子》把整场比赛推向最高潮。铿锵有力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节奏、热烈奔放的感情、自然率性的动作,深深感染和震撼了现场所有同学,掌声经久不息,评委更是打出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9.07分。

参加本次预选赛的34名选手,是从70余名报名者中初选胜出的,比赛将评出10名优胜者,参加425日举行的“以诗歌的名义——‘五·四’诗歌朗诵会”决赛,选手将与北大、清华等10余所高校的20多个文学社团的同学同台朗诵,并评出最终的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比赛由我校团委朝露文学社主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千里知行社、红楼梦学会协办。

附:中青预选赛晋级选手名单

08新闻 徐玮  

07新闻 涂佳琪      

08公管 陈雨曦 

08中文 党婷        

08公管 吴晓枫       

08外语 王蔚 

07新闻 武薇        

07新闻 曹莹        

08公管 吴海红 

08经济 王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