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40余个高校文学社团在我校以诗歌怀想“五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4-27
作者:王旭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王旭) 在第90个“五四”到来之际,我校朝露文学社邀请20余所高校40余个文学社团参加诗歌盛宴——“五四”诗歌朗诵会,以诗歌的名义怀想那段如火如荼的历史。

425晚举行的朗诵会开始之前,文学社为所有到场的同学老师每人准备了一本《“五四”诗歌朗诵会诗歌册》。拿到诗歌册后,有的人轻声朗诵,有的默默欣赏,在诗歌中寻找历史的影子。

第一名徐玮同学在朗诵

朗诵会分为《呐喊》、《徘徊》、《希望》三个主题乐章,分别朗诵符合乐章主题的诗歌。朝露文学社曾思凡、刘娇、曾丽娟、王研、王娟共同朗诵的《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陈雨曦、徐玮等同学朗诵的组诗《青春组曲》,感染力极强,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每两个乐章中间,穿插了文艺表演和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人文大学等高校兄弟社团的朗诵,其中中华女子学院犀牛角文学社社长石喻演唱的歌曲《一千年以后》,北京人文大学刘恒畅同学朗诵的自创诗歌《神谱》,声情并茂,感动了许多观众。

会后,新闻系的孟薇同学对记者说:“听着朗诵者们激情澎湃的朗诵,五四时期的风起云涌不断在我脑中闪现。虽然前半段朗诵比较冗长,使朗诵会的高潮让人觉得来得太晚,但是穿插的文艺节目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摄影/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