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排球联赛落下帷幕 公管社工分获男女冠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4-28
作者:刘晓华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刘晓华 随着公管男队和社工女队的夺冠,我校2009年排球联赛经过为期半个月的紧张角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425上午举行了男子组决赛,经济队对战公管队。由于是外场不赛,当天风特别大,导致比赛暂停几次,但是两队还是打出了相当的水平。第一局比分四次追平,公管以2520的略微优势领先;第二局经济将大比分追平;第三局双方克服风大的障碍,打得更加顽强,公管从开始落后追到2522领先,再拿下一局;第四局,经济穷追不舍,队员尹爽凭借身高优势频频扣球得分,将比赛推向高潮,场上喝彩不断,但经济终以2225不敌公管。至此,男子组决赛以公管对经济31的大比分结束。

女子组决赛422日在体育馆内举行,社工队对战公管队。场上12名队员中有一半出自校队,这使得比赛异常精彩,双方比分也一直呈胶着状态。第一局社工以2520暂时领先,第二局公管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四局双方以微弱优势各赢一局,一直到决胜局,社工以领先4个球的优势赢下比赛。在场观众看得很是尽兴,场上喝彩声不断。

社工队队员白晓楠对记者说:“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关键是看大家的心态。在苦战中,大家都已经很累了,这时候,谁调整好心态,谁才能坚持到最后。”同时,她也感谢公管系,因为有强大的对手才能打出精彩的比赛,才能切磋球艺,互相进步。

据排球协会主席杨振江介绍,此次排球联赛得到了体育教学中心、校团委和各系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热情很高、参与积极。为了使排球联赛更加规范,排协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竞赛规程,统一了裁判服装,对裁判进行了系统培训。与以往相比,这次校排球联赛的组织、规范程度和竞赛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他说,希望通过排协组织的校排球联赛、新生杯排球联赛等一系列活动,推动排球运动在中青院的普及和发展,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喜爱并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