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参观北大红楼 重温五四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5-04
作者:陈雯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雯52日,校团委青志协组织我校学生参观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

本次活动由成立不久的青志协团支部发起,负责人庞梦露同学表示,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将至,团支部希望借此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重温五四精神。 



    历时一年修缮,重新开放的纪念馆新增了6个旧址复原室。同学们在参观中不仅目睹了馆中原有的新文化运动时期著名人士的书信手稿、《新青年》原件和珍贵照片,还有幸参观了新增的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等人办公室旧址和新潮杂志社旧址复原地。其中,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新潮杂志社旧址中,大量悬挂的五四运动标语、条幅等恢复了五四运动爆发前的原貌,使同学们仿佛回到1919年。改建后的红楼还增加了多媒体影片放映室,以纪录片的方式更生动地还原历史,让同学们直观系统地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前后的历史。

我校07级新闻系的温裕全同学说:假期参加这个活动比去景区人挤人要好得多,能增加知识,很有意义。”08级公管系的曹勇同学参观后认为,五四时期青年人的民主爱国精神应该被延续。(摄影/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