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展板绘出国防知识 青少夺得竞赛冠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5-05
作者:刘晓华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刘晓华) “石破天惊英雄胆,壮志凌云军魂烈。乘风破浪为江海,冲破云霄定乾坤!”青少系代表站在他们制作的展板前解说道。该系获得国防宣传周展板竞赛第一名。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全校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更好地支持国防建设,国防协会近日开展了国防宣传周展板竞赛评比活动。

现场评比打分

各系均制作展板参加了比赛。参评展板由两部分组成——放置教学楼前的移动展板,学子三号楼下橱窗内的固定展板。移动展板占总成绩的60%,固定展板占40%。武装部的老师以及各系学生会宣传部的一名代表组成评审团。

获得第二名的法律系的展板图案是粘贴而成的,用小块塑料粘贴成航母的形状,组成“世界航母力量对比图”。获得第三名的经济系的固定橱窗里展现的是五只和平鸽围绕蔚蓝地球飞翔的画面,寓意全世界力量团结起来,构建整个防护体系,完成对绿色家园和蓝色海洋的守卫。(摄影/刘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