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蔬菜献礼生日会 学生为后勤员工庆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5-05
作者:郑泽豪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郑泽豪你见过生蔬菜上生日晚会吗?430日晚,素质拓展中心后勤员工生日晚会上,食堂一楼的张正海、吴人建两位厨师展示了他们的创意,他们带来了一筐蔬菜,有葱、莲藕、西红柿、芹菜等。生日晚会上每位上台表演者收到的不是鲜花,而是厨师给他们献上的寓意不同的各种蔬菜。

蔬菜传达和谐


蔬菜表达了什么寓意呢?厨师张正海解答了观众的疑惑:大葱寓意后勤员工干活一清二白,寄托后勤员工对同学们一天比一天聪明的希望;芹菜则是希望大家都勤勤恳恳,学生勤勤恳恳学习,员工勤勤恳恳工作;包心白菜代表后勤员工与学生的关系就如白菜般越裹越紧密;莲藕自然是希望学生与后勤员工的心连在一起;西红柿寓意后勤员工对西部之窗协会(下简称西协)的美好祝福,希望西协越走越红火。

张师傅的解释让现场的同学们为他们的创意与心意所折服。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感恩中青,关注后勤”系列活动之后勤员工生日会如期举行,这是西协第三次为后勤员工举办生日晚会,面向的是今年16月生日的员工。

节目突显同乐

西协为本次晚会精心编排了节目,舞蹈、歌曲、乐器演奏、游戏等等。

舞蹈《樱花舞》拉开了晚会序幕,欧阳冠楠和范彦则带来歌曲《非同寻常》、《远方》送给来自远方的非同寻常的后勤员工,感谢他们在节假日仍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

如果说06级的赖聪健带来的歌曲《路一直都在》表达一个老西协人对公益事业的一贯热情,那么 08级公管系乔木和08级法律系王一涵的器乐合奏《美丽的神话》更加凸现和谐主题。

手语表演《天使》

舞蹈《青花瓷》、《印度舞》,吉他社选送的节目吉他弹唱《十年》,手语表演《天使》同样精彩。

朴实的后勤员工并非只为工作忙碌,他们当中也不乏才艺爱好者。高志涛和严谨带来了歌曲《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我们怎么了》,严谨、马艳、任锁娥、史秋芳带来歌曲串烧《星光》《童年》,他们缺乏舞台经验,紧张中出现了忘词,但这并不影响观众的热情。

游戏环节,两组员工与学生背后贴有一个号码,他们在不用语言交流的条件下,共同完成了指定电话号码的正确排序,检验了双方的默契。最先完成排序的一组获得了实用的奖品——牙膏和肥皂。

礼物寄托感恩

在生日歌的旋律中,为寿星们专门定制的大蛋糕“隆重登场”,寿星们在吃蛋糕时除了收到一张张手工绘制的贺卡外还有各式小礼品,带去中青学子深深的谢意。

这些礼物西协准备已久,西协购买了一些材料(如软布、硬纸等),在校园内召集志愿者一起为后勤员工做小礼物。同时,在校园内广泛宣传,向同学们征集一些平时收集的小物件,通过整理加工做成了精美的小礼物,赠送给后勤员工,以表达同学们对后勤员工的深深谢意。

变化见证努力

参加过两次生日会的史秋芳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比上次好多了,空间更大,器材也丰富多了。

西协前会长谭前飞接受采访时说,后勤生日会从2007年开始以来,活动越来越细化,越人性化,越贴近员工生活,生活中同学们也更尊重后勤员工了。

日本留学生铭蓟郁弥到我校已经两个月了,当晚也参加了生日会。他说我们学校食堂的伙食很好,他喜欢中国菜。这样的活动在他看来很新颖,多才多艺的他说,如果早点知道这个活动,他愿意上台表演,表达他的谢意。

后勤集团负责人也参加了生日会。(图片由西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