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废品兑换钟情水币 绿色传递种养盆栽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5-07
作者:刘亚迪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刘亚迪  在距离世界环境日还有一个月之际,56日,绿色青春环保协会在学子二号楼和学子五号楼前举办了全校范围内的废品兑换和“绿色传递”活动。

废品兑换,明码标价

自“绿色校园,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以来,这是协会首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废品回收兑换活动。协会根据废品回收的市场价制定了“兑换细则”,例如,30个废瓶相当于人民币1.5元,可以兑换一盒党参蜂蜜或者是一块舒肤佳肥皂。明码标价的做法,增加了活动的透明度,也让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


轮栽植物,传递绿色

“绿色传递”活动即传递绿色植物。同学们登记后即可选择一盆植物带回寝室种养,每4天换一个种养寝室,一个月后,也就是65日世界环境日那天,将32盆植物收回展览。在传递植物的过程中传递环保理念。

积极参与,偏爱水币

活动现场,大包小包废品堆放有致,前来兑换废品和领养植物的同学络绎不绝。记者发现,不少同学对兑换奖品之一——水币,偏爱有加。07社工的邱梦笑说:“平时兑换的零钱也都用来买水币,现在可以直接兑换水币,十分方便。”

合作公司,赞誉有加

环保协会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也派专人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公司负责人唐艳菊说,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是事先没有想到的。 受国家扶持的缘故,为了回馈社会,公司欲将环保在各大高校推行。鉴于我校是团中央直属高校的影响力,公司将我校作为此类活动的试点,前期成效颇佳。他们打算下一步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业大学等学校进行绿色校园活动的推广。她也表示,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的同时,也希望能得到学校的支持,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摄影/刘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