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行2009年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3-26
作者:乐绍池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乐绍池)  谨慎地投递简历,自信地介绍自己,详细地咨询问题,我校国际贸易专业应届毕业生杨岱林专注地与一位招聘人员交流。旁边还有几位毕业生正排队等候。

325上午,学校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在北京市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了2009年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上午900,招聘会准时开始,毕业生排队有序进入北京市大学生就业之家,寻找适合自己的用人单位。

600名毕业生:务实定位  沉着应聘


与“不患无位,患所以立”几个大字一墙之隔的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毕业生们在各个用人单位前询问信息、对比条件,寻找合适自己的单位,也有的三三两两在相互参谋。

据学生处就业办公室老师介绍,这次招聘会有近600名学生参加,包括部分研究生和分院的高职毕业生。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5级学生董鹏说:“感谢学校组织专场招聘会,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不少求职机会。问及对所找工作有何预期时,他表示,不一定非留京不可,对待遇也没有过高要求,但希望工作稳定。专业对口不太现实,只要基础扎实,能力突出,肯定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进入招聘会现场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刑法学研究生张淑芳还没有投出一份简历。她说,刑法学这个专业择业时可供选择的范围相对偏小,自己还需要再考虑,不排除此次招聘会不投简历。谈到自己的待遇定位时,她说,“月薪25003500之间吧,起薪低不要紧,只要有发展空间。”还有不少毕业生表示,工资待遇与福利相比更看重福利。

众多毕业生普遍表示,在应聘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给就业带来的影响,自己会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来求职,做出合理的选择。

500个工作岗位:看重基本素质


2008年首场校园招聘会相比,今年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事业单位有所增加。包括扬子药业、中信国际旅行社、众益伙伴老年文化发展中心、北京青年周末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北京中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在内的52家企事业单位,推出了约500个岗位。岗位需求超过20个的招聘单位就有20多家。

招聘会上,不少岗位明码标价,月薪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招聘岗位多为财会、文秘、营销等专业。国有企业尤其受毕业生们青睐。从招聘会一开始,北京中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就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

“参加了几次招聘会,我觉得中青院的毕业生素质比较高,非常有活力。”海南德义堂药业有限公司招聘性鹑苏饷雌兰鬯担拔颐亲羁粗氐氖潜弦瞪幕舅刂省!/SPAN>

北京黄金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招聘者表示,非常重视应聘毕业生的交流沟通能力。她说:“我们旅行社除了财务方面的工作对专业有特别要求,像机票订购一类的岗位都需要应聘者良好的表达沟通等基本能力。她提醒同学们要有良好的求职心态,“要稳重、踏实,自信,一步一个脚印”。

北京时代流星雨广告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有些同学的简历弄得太花哨,其实没有必要,用人单位更看重的是内容。

记者所了解的药业、旅行社、广告等几个行业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不大,因此招聘人数并不比往年减少。

多举措齐下:只为学生更好就业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学校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扩大就业机会,使更多的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此次招聘会就是学校为服务学生就业推出的举措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招聘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为方便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学校统一安排了车辆,分院系、分批次送毕业生前往。学校就业办公室以及各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也一并到招聘会现场组织和指导学生求职。

据了解,除举办招聘会外,学校还为毕业生就业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开展就业力提升系列课程培训辅导,推行就业导师制,发放2009年本科生求职手册,开展针对求职意向的问卷调查,开设就业指导课程,改版就业信息网,开拓京内外就业市场等,以提高毕业生求职质量。各院系也为毕业生就业做了大量工作。(摄影/肖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