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少系就业系列活动“融冰远航”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4-14
作者:黄雯菁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黄雯菁) 410日晚,青少系就业系列活动之“融冰远航”再次扬起就业指导风帆。青少系就业导师——现分别就职于中青旅、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03级校友路广兆、高曙光应邀为同学们开解学习、就业困惑。


两名师兄首先围绕同学们提出的“怎样过好大学生活”这一问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路广兆认为,大学不是一种色彩,在大一期间要做好心理调试;大二则要开始把握好个人与专业的关系,同时要学会把握锻炼自己的机会;大三就必须确定好自己将来的路——无论考研或是就业,要针对自身情况做好全方位考量;大四就必须根据目标全心投入。高曙先则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要不断进行尝试,“幸福不是偶然”,要找到自己的路,懂得自主学习,学会转变角色,拓展自己的思路,拥有“社会人”意识。

随后,两人联系自己的求职经历带同学们走进“就业”的主题。路广兆用自己五次求职经历告诫同学们求职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要主动联系面试单位,面试中一定要要有良好的时间观念,要事先对求职单位进行较全面的了解,面试过程要尽量表现得轻松。高曙先独辟蹊径地把“工作”与“爱情”作比,提出求职过程要诚心自然,要主动交流、主动表现、主动反思。他同时也告诉同学们一些制作简历与面试的技巧。

交流过程中,两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怎样把握就业与择业的关系”、“工作、职业、事业如何看待”等问题,诠释了“工作”、“职业”与“事业”三者的关系——工作是维持基本生活的平台,职业是工作的延伸,而事业是价值与理想的追求。

最后,两人同时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提高主动性,要有“职业人”意识,做好对自己的定位。不管在大学还是未来进入社会都要学会推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