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免费发放预防流感中药饮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9-09
作者:王蓓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王蓓) ,我校向在校学生免费发放中药饮剂,预防季节性流感和甲型流感。

发放中药是北京市卫生局的统一安排,由于秋季北京可能面临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的双重威胁,因此开学后,卫生部门将在全市大中小学校普及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中药饮剂,免费提供师生服用。

我校的药物领取以寝室为单位,每人领取的中药量为10天。按照说明将4味中药按量泡饮,每日两次,连续服用7—10日。与中药一起发放的还有服药须知。

尽管是自愿服用,同学们还是积极领取了药物,并表示会按照服药须知按时服用。随着近期甲流在高校的出现,同学们认为服用药物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同时,大家也关心下一步是不是会接种流感预防疫苗。(摄影/王蓓)

相关链接:北京市大中小学校将免费发中药防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