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再次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04-19
作者:陈彦全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彦全416日下午,我校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邀请了中关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姜玉华为大家主讲“少女生殖保健常识讲座”,当天晚上还放映了心理电影《重返十七岁》。

讲座主要分为“生殖健康知识”与“生殖道感染疾病与预防”两部分。姜医生具体讲解了少女日常护理、经期卫生、经期疾病、安全性行为等方面的知识。她希望女性注意保护好自己,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心理电影《重返十七岁》主要讲述了失败的中年人麦克即将与妻子离婚,带着两个孩子过着平凡的生活。突然有一天,他重返十七岁,成为当年的自己——篮球队明星、最受欢迎男生,并成了自己孩子的同窗。当可以再次选择人生道路的时候,他还是跟当年一样,放弃上大学的机会,选择与深爱的女朋友在一起。

影片放映结束后,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周少贤老师对影片做了评析。她认为,青年人要善于接纳现在的自己,做到enjoy your change(乐享自身的改变),同时积极面对生活中的苦难。要做到既要处理好与家长的关系,也处理好两性关系,不轻率也不冲动,同时可试着去见证自己,看十年后自己有哪些改变。“我们都搭上了一辆不可逆反的时光车,要把握现在的时间,去做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珍惜自己,好好爱自己。”

本届心理文化节系列专题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心理电影赏析由心理协会承办。

相关链接:心理专题讲座拉开心理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