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西协志愿者体验后勤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04-19
作者:杨爽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爽  西部之窗协会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后勤一日体验” 417日开展。80名后勤体验志愿者分别来到食堂、教学楼和宿舍开始他们的体验之旅。

志愿者们被分成不同小组分批来到不同的体验地点。到食堂的志愿者要在食堂一、二、三层负责后厨、消毒、擦地、擦桌子、收盘子等工作;在教学楼的志愿者负责教学楼保洁、开关设备;宿舍志愿者负责前台、打扫走廊、楼梯、卫生间和水房。西部之窗协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真正走进后勤人员,体验后勤人员的酸甜苦辣,增进志愿者和后勤员工的感情,同时让志愿者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珍惜他人的劳动果实。

一天的体验结束后,志愿者对记者表示收获很多,中文系黄同学负责食堂二楼后厨工作,她表示“活动不仅拉近了与后勤员工的距离,而且体会到他们的辛苦,促使我们以后为他们着想,少给他们添麻烦。”食堂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同学们干得很认真、专注,“很满意”同学们的表现。同时也提出“体验过后,希望同学们更加理解我们”,“有些同学吃完饭不把餐具放到回收处,希望他们能通过这次活动体谅一下我们的辛苦,自觉遵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