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再受关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04-26
作者:陈彦全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陈彦全)  422日晚我校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再次举行,电影《遗愿清单》在1305教室放映。

《遗愿清单》讲述了卡特与爱德华两位身份悬殊的癌症晚期病人,在生命最后的几个月机缘巧合之下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的故事。爱德华是亿万富翁,卡特是技术工人,他们成为医院的室友后先是互相难以理解,后来终于成为好朋友。卡特有一张“遗愿清单”,里面记录着他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爱德华在无意之中见到了这张清单后,也在里面加入了自己的愿望,在卡特生前,他们一起实现了许多愿望,在卡特先于爱德华逝去以后,爱德华也努力为卡特实现愿望。最后,两位老人的骨灰埋在了生前想一起去却没去成的珠穆朗玛峰上,遗愿清单上的所有愿望也就都实现了。

“看电影不仅仅只是娱乐,要学会从电影中看生活,从电影中思考人生。”影片放映结束后,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心理咨询师陈红敏为同学们做了影片点评。老师希望同学们要能够及早树立起自己独到的价值观,学会正确权衡感情与金钱的轻重,同时要“趁着年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轨迹,在生活中勇于挑战自己的极限,勇于接受包括死亡在内的一切考验“,这样才能快乐生活,才不会将人生的遗憾留在生命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