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五届心理文化节闭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05-11
作者:陈彦全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陈彦全)  5月8日晚一场精彩的心理情景剧演出为历时一个月的第五届心理文化节画上了句号。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同学和我校话剧队表演了富有深意的心理剧。

我校话剧队表演的心理情景剧《Your many faces》通过展示一名大学新生心中的理智、愤怒、自卑、自信、批评等心理活动,告诉同学们要当自己的主人,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理解自身情绪所表达的深层次心理需求。

北京体育大学的心理剧《十字街头》展示一名大学女生在男友移情别恋后的心路历程,表达了“生活是我们自己的,不应为他人而羁绊自己,要走出自己的路”的深意。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心理剧《黑咖啡》讲述了一名大学女生因为家庭的纠纷和同学矛盾而引发心理障碍的故事,强调了家庭成员之间以及同学之间沟通的重要性。

在心理剧表演的间隙,我校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周少贤为同学们带来了心理冥想,在放松身心的音乐中,同学们踏上了美好的回忆之旅,“这个心理冥想做完之后让我觉得(心里)很舒服,很轻松,感觉真的很神奇。”新闻系09级学生王婷在做完心灵冥想后很愉悦。

在各个心理剧之间还穿插了有趣的游戏和抽奖等环节,台上台下融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届心理文化节以“青春与和谐执手,心灵伴健康同行”为主题,由心理电影赏析、心理专家讲座、现场心理测试、心理情景剧表演等活动构成,在宣传大学生重视心理建设方面取得较好效果。5月7日,我校参加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高校间的签名接力活动,以此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及大学生心理建设的重要性。

据悉,在心理文化节中,心理协会在三棵树设立了爱心小书屋,每周五中午将有畅销的心理书籍上架供同学们借阅。该书屋在心理文化节闭幕后仍将继续保留,同学们可以在周五中午到爱心小书屋借阅心理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