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23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结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0-11-22
作者:董新宇 黄丽雯 王苗
编辑:trswcm

新闻系吴年怡夺冠

新闻中心讯记者 董新宇 黄丽雯 王苗1120日晚,“校友杯”第23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新一届校园十佳歌手在这一舞台上唱响青春。


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后,吴年怡获得冠军及最佳舞台表现力奖,魏捷获得亚军,赵家敏获得季军,王佟源、赵盛伟分获最佳温情奖和最佳人气奖。

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陈婧,北京市学联主席王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4所高校的学生会主席应邀观看比赛。

本届大赛在外联办的支持下,吸引力大,参与度高,成为校园文化的又一盛事。大赛评委阵容强大,吴新昱、樊兰萍、沈建平、李勐、陈敏琴等我校具有声乐造诣的老师,校友、新华社团委书记邢英夫,校友、新浪网陈辉共同组成了大赛评委团。比赛在观众热情高涨的加油声中开始。

不同的风格,不同的韵味


伴随着10名选手热情的开场秀,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易千千用优美的嗓音演唱《懂事》;赵盛伟用独特的感情诠释《新不了情》;赵家敏在开场前感谢一路支持他的同学,并深情带来一首《祝福》;伴随着华丽的新疆舞,带着甜美的笑容,吴年怡演唱了《一杯美酒》;王佟源展现独特的幽默感将一首《海芋恋》表演得惟妙惟肖;尤玥选择《木兰星》这首安静的歌,月色星光中的她带来别样的恬静;张琪则带来热情动感的歌曲《寂寞保龄球》;次仁多吉一首欢快带有藏族韵味的《欢乐的海洋》呈现别样的民族风情;钟亚杉抒情演绎经典歌曲《Beautiful Love》;作为最后上场的魏捷表现也丝毫不逊色,浑厚的嗓音,感情把握到位的一首《你》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表现

三位选手在第一轮比赛后直接晋级,三位选手则离开了舞台,而分数居中的四位选手则与上两届歌王歌后共同演唱,以帮帮唱的形式、四进二的方式进入下一轮。

这是考验选手的环节,也是考验歌王歌后实力的环节,在简短的准备后,四位选手挑战自己,争取最后的机会。不同于之前充足的准备,临时歌曲的合唱对每一个人都是更高的挑战,在这样紧张的氛围中,四位选手果真实力不俗,与歌王歌后默契配合,观众也为他们的表现拍手叫好。

激烈的角逐后,吴年怡、赵家敏、张琪、王佟源、魏捷五位选手晋级最终决赛,又一轮的竞争中,选手们也展示了他们的实力,献出更精彩的歌唱。

一袭蓝色晚礼服中,吴年怡用美声唱法演绎《Think of Me》,音调音色的把握让全场观众为之沸腾;感情浓郁是赵家敏的特色,他的《伤心1999》是另一高度的升华;张琪的《Are You Ready》正如她的魅力,散发着一股活力;虽然歌词记得不完整,王佟源依然用自己丰富的表情演唱《她来听我的演唱会》;他富有磁性的嗓音引起全场欢呼,他富有感情的歌声让全场感动,魏捷的《母亲》为最后晋级赛划下圆满的句点。

不同的口号,不同的标语

比赛的成功除了选手的实力,必然少不了亲友团的支持。每一位参赛者都有强大的后备军。比赛尚未开始,场地内早已挤满了各色各样的啦啦队,加油助威声更是此起彼伏。“年怡年怡,魅力无敌”、“尤玥尤玥,尤其卓玥”、“魏捷魏捷,捷捷高升”……


挥动着精美的助威牌,亲友团用自己的声音给选手最大的支持。今年的口号和标语除了语言丰富外,形式上更是有了很大的创新。除了常见的卡纸制作外,还有用荧光棒拼凑的口号和用横幅展示的标语。值得一提的是,在个人亲友团外,团友会、青驴更是以社团为单位为选手加油助威。

特色嘉宾,特色表演

中场环节,来自外校的张珺同学的街舞《Star Battle》引起了在座同学的阵阵喝彩。他舞姿娴熟到位,太空漫步的舞步更加引起同学们的尖叫不断。

09级经济系的郑翔更是反串跳起了肚皮舞。他说,他从高中时候就开始学习肚皮舞,现在又继续学习街舞。“能够在歌手大赛上表演肚皮舞,我觉得很荣幸。”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方月光表示:“(比赛)办得很不错,10位歌手都很出色!”此外,不少观众认为,虽然现场爆满,但是观众的文明观看为大赛增色不少。(摄影/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