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迎新•现场] 绿色通道,保证每一名新生都顺利入学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8-26
作者:余一 路璐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余一 路璐) 为保证每一名新生都能顺利入学,学校开辟了“绿色通道”,并举办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会,确保没有一名新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截止到记者发稿,有89名同学办理了“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我校经济系新生赵同学全程体验了“绿色通道”。和往年一样,“绿色通道”总站设在万叶体育馆,新生报到结束后就可立即前往,填写登记表。根据登记表背后的说明,记者跟随赵同学前往教务处和学工部,获得缓交学费和住宿费的签字,整个过程大约花费三十分钟。

一名中文系新生领取大礼包

 凭着已经签好字的登记表,赵同学领取了学校为贫困新生准备的爱心大礼包。除了洗发液、毛巾等生活必需品外,还有一部手机。齐全的生活用品和手机让赵同学十分惊喜:“这实在是太贴心了,太齐全了,没想到学校居然连手机都给我们配好了,这个大礼包太贵重了。”

 在办理“绿色通道”的过程中,赵同学和赵爸爸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对贷款程序和贷款要求的不了解。除了志愿者们和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孔苏京给予的详细解答,今天下午,学校还举办了新生助学贷款咨询会,让更多的新生了解申请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

 咨询会上,中国银行杨虓经理及学生资助中心老师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杨虓首先就国家助学贷款情况作了简单报告并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国家政策以及高校相关补助情况,并对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及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的填写方式进行了说明和指导。新生及家长围绕申请表涉及内容、家属身份证明、第三方亲属身份证明、利息等进行了咨询。

 孔苏京强调了国家助学贷款在学生在校期间不需要支付利息,但毕业后两年内需要归还利息,生源地贷款与国家高校助学贷款不能交叉使用,研究生需要到考研学校重新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重点问题。“新生请尽量于9月3日军训前提交完整申请材料。”

 新生小汤表示,由于父亲在家务农,母亲不幸患了癌症欠下许多外债,两个哥哥还在读书和实习,如果能够成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将会减轻家里的很多负担。(摄影/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