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迎新•现场] 校领导走访迎新工作点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8-26
作者:陈彦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彦全)  新一批中青人的到来牵动着校领导的心。今天上午,校领导倪邦文、王新清、高延斌、李家华、王义军、李宝国冒雨走访了各迎新工作点,慰问紧张工作的教职工和学生,看望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

 校领导们依次走访了研究生报到点、学费缴纳点、万叶体育馆一层大厅本科生报到点、学生宿舍、锦园各院系迎新点和校门口学生会迎新点,仔细询问迎新工作的准备和进展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

 在研究生报到点,党委书记倪邦文得知一名来自陕西汉中的新生家长是来自地震灾区的群众,立即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学校的帮助,并宽慰家长:“孩子来中青院请您放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详细询问了研究生招生情况,并鼓励几名法硕研究生学好本专业。

在学费缴纳点,校领导详细询问了今年财务处为方便新生而采取的新举措,问候了前来注册的新生及家长。在万叶体育馆,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情况,并仔细询问新生报到的流程。

 在锦园,校领导关切地询问新生报到是否顺利,当得知来自福建南平的邓灵倩是与同学结伴到京自主报到时,校领导十分高兴。他们与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杨婷一家交谈,询问了选择专业的情况及对学校的印象等。“学校领导冒雨前来慰问新生和家长,我们很是感动。”来自辽宁省本溪市的家长付国范说。

 在学生宿舍,校领导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建议和困难。当得知来自辽宁抚顺的经济系新生门思源的党组织关系转接存在困难时,倪邦文当即请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进行解答。学校领导对新生问题的重视使得门思源一家很感动。

 “中青院很温暖。”经济系国贸专业的新生张诚说,“师兄师姐们都很热情接待我们,校领导还这么关心,我们自己必须加把劲。”

 “你们辛苦了!”校领导的亲切问候让各院系迎新志愿者们倍感鼓舞,青少系2010级志愿者说:“经过一年的学习生活,对学校和院系十分认同,感觉十分温暖。”校领导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勉励同学们“要把中青院的这份温暖与认同感传递下去”。校领导还嘱咐校门口的迎新志愿者们一定要50分钟一轮岗,千万不能太辛苦。他们对校学生会为新生准备的资料袋等工作给予了肯定。(摄影/赵丹霞 杨慧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