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信息办对新生进行数字校园应用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01
作者:信息办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8月31日,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对新生进行了数字校园应用培训,向新生代表介绍了校园网基本情况和信息办提供的网络应用服务。2011级5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介绍了我校的网络应用,包括iCYU校园门户、VPN安全接入服务、下一代互联网CYU-IPV6等,详细讲解了新生关心的上网问题,并解答了新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

 信息办工作人员表示,在迎新当天发给每位新生的《数字中青指南》中,有很详细的关于校园网应用的使用方法,推荐新生仔细阅读。目前,新生的数字中青账号已经开通,可以使用上网,当月的计费方式均为流量计费。如需包月,需要在自助服务页面(http://netservice.cyu.edu.cn)预约变更,当月变更,下月生效。“希望新生能充分、合理地利用网络平台和网络资源,使其更好地为学习和生活服务。”

 据了解,除新生培训外,信息办在迎新时还为新生精心准备了《数字中青指南》和网线,方便新生上网使用。此前,为方便新生在报到前登录迎新系统,查询个人信息和报到当天流程,信息办暑期就对新生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数据整理和导入工作,并对迎新系统的使用人员进行了授权和培训。

 信息办一直坚持以用户为本,建设优质数字校园,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我们注重用户使用体验和用户培训,每年都会组织新生进行数字校园培训,帮助新生了解、掌握我校校园网应用服务和数字资源,以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网,享受数字校园带来的便利。”信息办主任崔峰说。(信息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