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入学教育进行时(三)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06
作者:骆圣 谢示元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骆圣 谢示元)  新生入学后,经济系、中文系、公管系都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2晚的暑期实践报告交流会是经济系入学教育中一项颇具特色的活动,暑期参加调研活动和实习工作的老生们和新生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对留守儿童生活状况调研的同学、“星星火炬”全国青少年才艺比赛志愿者们结合实践实际,让新生们提前触摸了大学实践的内容,提前积累借鉴经验教训。活动还播放了去年新生军训时站军姿、练军体拳、整理内务的照片,让新生与军训“零距离”。

此外,828日晚的经济系新老生见面会的场面十分火爆,经济系学生会、团总支以及各社团负责人在果园教室为新生答疑解惑。新生们分成几个小组,积极向师兄师姐询问关于军训、选课、社团和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名新生感叹说,师兄师姐们用切身经历向他们介绍大学生活的种种事宜,令他们感受到了中青大家庭的温暖。

中文系91日举办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向新生介绍学分如何算、中文系课程结构、如何选课、考试方式等新生关心的问题。老师们希望新生要“看重在学习中获得的成长”,“希望大家有一个好态度,充分利用好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

公管系同样举办了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介绍该系的课程设置情况以及“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对“什么是大学”“大学生和中学生有什么不同”等进行了指导。该系还邀请了两名该系研究生和两名优秀的大四学生,和新生“面对面”传授大学学习“秘诀”。此外,系学生还组织了“同心圆”、篮球赛、足球赛等拉近新老生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