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新生国防演讲比赛结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14
作者:张兰璞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张兰璞  911日晚,第五届“心系国防,强我中华”演讲比赛决赛在昌平军训基地激情上演,15名参赛选手的演讲各具特色,有的还加入了配乐,最终产生了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

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是本届演讲比赛选手最明显的特点。一号选手于琰乘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的气势,振奋人心的同时也让观众重温了“知耻而后勇”的重要性,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此后的各位选手顶住压力,各展风采,女生更是巾帼不让须眉,感情丰富细腻,又不失刚毅。特别是16号选手,本无缘决赛,但依然希望能有一个展示机会,极力争取,勇气可嘉,以自信大方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观众。

最终,6号选手任大利以长矛喻国防,将国防阐释为国人之防、国力之防和国魂之防,旁征博引,掷地有声,加之生动丰富的表演,演讲魅力尽展,以9.3的高分拨得头筹。

12号选手狄佳、15号选手蔡理彬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得主为7号选手张权、1号选手丁琰乘、14号选手王俊博。

法律系姜维物在点评中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对他们的优点一一作了点评,但也指出了比较普遍的问题——辞藻够华丽,但稍显空泛,希望各位同学以后能再接再厉。

武装部刘志民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注意锻炼身体,将来成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