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11级新生军训今日结束
倪邦文检阅军训新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16
作者: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张兰璞) 9月16日,我校2011级军训团闭营仪式在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举行。1000多名新生向学校领导和基地教官们展示了自己14天的训练成果。校党委书记倪邦文检阅了英姿飒爽的学生方队。

 校学工部部长胡伟、昌平砺志国防培训学校校长龚奉奇、基地训练队大队长王玉华等参加了闭营仪式。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迎军旗仪式后,倪邦文在王玉华及学校武装部刘志民的陪同下,检阅了14个学生方队。响亮的口号和齐刷刷敬礼的声音,显示了中青学子整齐的军容和高昂的精神面貌。

 在接下来的分列式表演中,14个中青学子组成的训练方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旗以及军训团旗帜三个小方队的引领下依次走过主席台,用整齐的队列和统一的步伐展示了训练的成果。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是此次闭营仪式的重要内容。14个方队沿着方形大操场依次排开,在教官的指挥下齐步走、跑步走、立正、稍息、整衣帽、左右转等,这些军训的最基本内容在一声声口号中有条不紊地进行,整齐划一,展现了14天来同学们辛苦训练所磨练出的扎实的基本功。

 4个女生方队表演的海军旗语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在一道道繁复的指令下,同学们从最初的集合到排列成旗语队列,再到每一道旗语口令的表演,动作整齐划一,姿态舒展大方,蓝旗、红旗在空中有序挥舞、定位,形成一片旗帜的海洋,非常震撼。

 由10个方队表演的军体拳,也因其规模庞大、动作的铿锵有力、口号声声入耳而震撼全场。

 

 模拟战场环境的厮杀与营救表演是此次汇报表演的亮点。在浓浓白烟中,同学们匍匐在地上,背着枪支向“枪林弹雨”冲去,身后则是负责营救的医护人员,他们在战场上为伤员包扎,用担架抬伤员……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闭营式上还表彰了何舒兰等237名优秀学员,以及7名优秀旌旗手。

 中文系王秋婷同学代表参训学生发言,历数了军训期间种种难忘的经历和内心的感动,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基地教官的感激之情,她坦诚“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关心、照顾,同样也学会了独立。”

 观看了同学们的军训汇报成果后,倪邦文在讲话中说,同学们经过14天的训练,养成了“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作风,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发扬了顽强拼搏的风貌,继承了艰苦奋斗的传统,这些优秀的品质将成为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财富。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军训中形成的作风和精神,不虚度四年的大学时光。

 最后,倪邦文代表学校向军训基地赠送锦旗,表达学校的感谢之情。(摄影/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