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法律系举行考研留学交流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5-11
作者:高丽华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高丽华)  又是一年毕业季,考研、留学、工作再度成为同学们热议的话题。58日晚,法律系学生会再一次组织学习交流会,邀请了今年考研成功和申请出国成功的毕业生传授心得体会,现场为同学解答疑惑。

考取我校研究生的尹志佳说,要首先弄清楚自己需不需要考研,明确自己的实际需要是最关键的。“除了考研,我们还有很多选择。”其次是决定考什么研,报考本专业还是跨专业的。最后要慎重的选择志愿。“如果决定了考研,就要坚持。因为坚持真的是胜利。”

考取北京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研究生的朱娴主要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考研要注意的事项。一是选择学校,要明确一个学校成为自己奋斗的支撑点,同时也要关心该所学校出题的风格和自己的思维习惯是否一致。二是要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朱娴介绍说自己也有过模仿他人成功的方法却没有收获的经历,所以她强调不能被别人成功的经验牵着走,可以借鉴但更要自己摸索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最后是心态上的调整,“当我决定考北大经济法研究生的时候才知道它有多难考,但是决定了自己的目标,就不要管其他人的评论了。”朱娴说,另外还要根据自己的心理规律及时调剂自己的心态,放松减压。

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王求翠则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复习时间的规划。

此外,拿到英国杜伦大学和华威大学offer的韩旭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申请出国留学的过程。

最后,现场同学各自提出相关的问题,师兄师姐都一一给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