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创意活动体验手工乐趣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3-28
作者:杨慧珺 陈悦悦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慧 陈悦悦) 为倡导人们尊重手工劳动者的劳动成果,校团委创意实践社和凤凰社共同主办了系列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参与一系列趣味性活动切身感受到手工制作软陶作品的辛苦。

“虽然大学生不具备做公益的资本,但你们可以在心里埋下一颗公益的种子。”326日晚,创意实践社邀请到乐创意总干事陈乐从老师,为大家介绍创意与公平贸易这个在国外已盛行了几十年的概念。她告诉听众:“也许你无法改变社会,但是从自己做起确实我们每个人力所能及地事,我们以创意为手段达到公平贸易的目的。”

当天正好是“地球一小时”日,陈乐从提议熄灯1小时。随后,她与大家在黑暗里进行了轻松的畅聊。

327,创意实践社和凤凰社携手开展了“自己动手制作软陶艺品”的活动。当天上午,主办方邀请了《软陶制作入门》的作者之一王杰到现场教大家制作软陶艺品的方法,并且赠送给同学两本制作软陶品的图书。老师的创意和精湛老道的制作技巧,使得同学们跃跃欲试,并在下午的制作活动中现学现做,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一名创新实践社的成员还邀请了他所参与的“成长向导”活动中结识的两名打工子弟,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制作可爱的小工艺品。

现场一名同学说:“这种活动趣味性很强,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这种创意活动,能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同时活动也很有意义,做起来就感觉的了手工艺品制作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