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六届北京高校中国象棋邀请赛筹备顺利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3-28
作者:杨诗芫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诗芫326日下午,校团委翰轩棋社召开了第六届北京高校中国象棋邀请赛领队会。各高校领队共聚中青,就比赛规则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棋院青少部培训竞赛副主任、北京高校中国象棋邀请赛总裁判长房树文鼓励各校领队积极开展棋类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棋类发展,同时对比赛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各高校领队围绕“替补规则”“计分方法”“奖项评定”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北京科技大学领队杨意表示,这次提出的解决措施在某种程度上找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平衡点。北京林业大学领队范航则认为,关于替补的问题总是众说纷纭,最满意的结果虽然还没有出现,但是希望每一次的讨论都能让这个措施得到完善。

“棋类比赛的评判总是比较有难度的,把大家召集起来商讨比赛事项是就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翰轩棋社社长闵欢欢说。

第六届北京高校中国象棋邀请赛将于416日在我校举行。作为协办单位,翰轩棋社将全面负责组织这次比赛。届时我校将选派两支队伍参赛,其中一支队伍由翰轩棋社代表担任队员,另一支队伍的人员将于下周报名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