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红十字会举办急救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4-12
作者:杨诗芫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诗芫 一名同学流血了,怎么办?另外一名同学马上走上前熟练地进行止血包扎。这不是真实险情,而是校团委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实操演练。

49,红十字会举办了例行的急救培训活动,活动由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主讲老师是来自301医院妇产科的大夫、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刘冬冬。她从讲解红十字会的历史漫溯开来,介绍了现代社会的健康问题,以及采取急救措施防止猝死的必要性。“人的一生就在一呼一吸之间,看似简单的重复,却蕴含太多奥秘。重视健康,是对自己负责的体现。”刘大夫生动形象的语言、详尽贴切的举例,让内容繁多的讲解颇有吸引力。

下午进行的是实践操作的培训,同学们两人为一组进行模拟演练。在老师的详细演示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正确的包扎方式。

培训的最后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不少幸运的同学获得了精美的礼品。

“通过学习,收获了急救知识、锻炼了操作技能。在突发状况出现时,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做一个施救者。抢救如果能抢在死神前头,措施再小,都足以挽救生命。”10级经济系李晓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