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班干部接受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4-18
作者:周少贤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周少贤)  为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学生关爱心灵的意识,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于415日下午对全校各班班长及团支书进行了心理培训。培训也是第六届心理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首先介绍了一些心理健康的常识,如心理健康的概念及行为表现、心理健康的灰色区、心理不健康与心理疾病的区别以及各种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

培训重点介绍了一些应对压力的办法,如积极倾诉、接纳自己、合理期待、培养完善的人格等。

“身边如果有心理危机的同学出现,我们应如何应对?”培训师告诉大家,正确的做法是第一时间上报学校以更好地保护同学和保护自己,避免引发自己的心理创伤,如有可能,尽量减少危机发生的条件等。

培训最后提出倡议: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协助心理咨询中心,在同学中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遇到心理困惑要敢于求助。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反映帮助很大,大家认识到,心理不健康并不等于心理疾病,偶尔的心理不适、心理压力或一些情绪反应都是很常见的,并不可怕,只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就可以有效地排解。

今后,心理咨询中心还将结合工作实际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心理健康方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