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园歌手大赛大幕拉起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1-09
作者:刘草心 佟思敏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刘草心 佟思敏) “唱响我的舞台,炫耀青春风采。”金秋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校园歌手大赛预赛117日下午引来无数歌唱爱好者一展歌喉.

青春活力的选手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歌曲风格多样,为在场的观众及评委们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演唱形式有甜蜜温馨的女生清唱、有豪迈激昂的男生高歌、有深情款款的男女生对唱,有热情奔放的女生组合等。其中,来自09中文系的冯凯同学用他浑厚的嗓音演绎一首深情的《等待》,震撼全场;新闻系的刘斐然同学一首《旋木》给现场带来安静温暖的气氛;而赵忠炎同学则给带来了一首豪放的民族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悠远深情的演唱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宽广无垠的大草原;日本留学生野上裕果和海野佑介演绎的《今天你要嫁给我》得到了在场观众鼓励的掌声,虽然咬字仍不是很准,但演唱得认真深情。海野佑介说,他们是今年3月来到北京的,中文说得不是很好,这次参赛是想在北京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选手们的表现抢眼,评委团的阵容更是不容小觑,评委们主要是来自我校合唱队的专业人员。针对本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合唱队队长白晓楠表示:“今年歌手大赛要比去年更精彩,09级新秀的表现都十分出众,很令人惊喜。”她也给选手们提了一个醒,“选手们在参赛的时候最好要准备伴奏,这样有益于演唱的发挥。”

看到越来越多的选手采用吉他伴唱的方式,电声乐队队长彭景晖表示:“吉他是扩展表现力的工具,而不是遮掩表现力的障碍,一定要注意与观众互动。”    

在欣赏比赛的同时,我们发现到相比往年现场的人员拥挤现象,今年的多功能厅显得秩序井然。歌手签到处设在走廊尽头,而两边则放置了供选手休息准备的座椅,按顺序依次进场5名选手,其余则在走廊上等候。而在观众的安排上,则以发送观众票的形式,先到先得,公平便利。

据了解,报名参加大赛的有161人,其中研究生、留学生、分院的同学也极其踊跃地加入。而今年的评分标准也将与往年不同,评委们综合选手的音色、音律和舞台表现综合打分,拉开梯度,突出优秀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