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06-27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6月26日下午,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团的十八大学习分享交流会,分享参加团十八大开幕会的感受,交流聆听党中央致词和团十八大报告的体会。

6月26日上午,培训中心全体员工与我校教职工代表和正在我校学习培训的进修班学员一同参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有幸亲临盛会,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切感受到了对中央团校改革和培训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分享交流会上,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热烈祝贺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怎么做?习近平这样指明方向》。

大家积极发言,分享感受和体会。杨鹏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致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新时代,新定位,大会更加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意义,更加明确了党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中央团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责任更大。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我们的培训工作要符合新时代的要求,课程设置要紧贴时代,更加科学细化。”黄国芬说:“参加大会很振奋,高唱国歌、团歌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觉就是不一样。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贺军科的报告脉络清晰,不回避矛盾,阐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方向。”汤庄园说:“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会议,近距离接触中国第一男子天团,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倍感亲切,心情特别激动,有一种强烈的荣誉感。党中央亲切关怀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贺军科的报告很务实,对我们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程立耕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青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青少年发展,亲自谋划、亲身指导共青团改革和中央团校改革,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南,立足本职,做好新时期团干部培训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认真学习团十八大报告,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学校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同时,26日下午,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交流了团的十八大精神初步学习体会,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关注大会进程,结合相关新闻报道和本职工作,认真学习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八大开幕式上的致词和团的十八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