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学院“同心圆”迎接新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9-10
作者:杨艺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艺) 为了促进新生间的交流沟通,增强班级凝聚力,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98日、9日晚,社工学院学生会为系内新生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同心圆活动。


8日晚,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新生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身贴胸卡,开始了热身环节。首先进行的依旧是保留节目“爱的鼓励”,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演示,按照一定的节奏,拍手、跺脚,最后高声喊出“加油!”,整齐的口号声把彼此间的隔阂打破,使大家很快进入了活动状态。

为了让新生在短时间记住其他同学的名字,同学们被分成小组进行“人名串串烧”的游戏,大家按顺时针的方向依次介绍自己的名字,但前面需要加上前一位介绍者的名字,以此类推。为了加深全班同学之间的认识,新生还围成了内外两个圈,面对面,相互介绍名字、家乡、爱好,圆圈不断转动,不到一个小时,同学间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日晚上的活动旨在增强班级体的凝聚力。比较经典的游戏是“解开千千结”,新生被打乱顺序,拉着对面人的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人结,这需要互相配合,解开人结,还原成一圈。在各班之间的PK赛上,09社工1班配合默契,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开了人结,拿到了第一名。

尾声的“班级风采展示”环节把同心圆活动推向高潮,各班同学发挥聪明才智和热情,不用其他道具,在20分钟内,每个班编排出了各种动作和口号展示班级特色。09社会学全班同学站成“NO.1”队形,09社保1班再次演绎了“千手观音”的壮观景象……

据全程督导的社工学院吴世友老师介绍,同心圆工作坊走到了第6个年头,活动环节有传承有创新,新生在参与中加深了认识,消除了隔膜,培养了班级归属感,这正是同心圆活动要达到的目的。(摄影/杨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