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09级新生选课培训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9-11
作者:冯春兰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冯春兰910日下午,教务处为2009级新生进行了全面学分制情况说明及选课培训,培训会以院系为单位分三场在1205教室举办。

教务处将此次培训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旨在帮助新同学更好地了解我校目前实行的全面学分制,充分发挥其学习内容自主、促进个性发展等优势,有效克服学习缺乏计划、知识结构零散等弊端。


培训会首先给在座的新生作了大学学习生活提示,特别说明了大学与高中生活的四点区别,包括高度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认真规划自己的将来等。随后,重点详细阐释了全面学分制的特点以及如何在这种制度下安排好学习。

培训会还介绍了选课具体操作方法,并用实际操作作示范。具体包括登陆icyu 校园门户网,查询课程,同时还对选课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方便新生尽快熟悉选课方法。

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全体工作人来到培训现场与新同学见面,并把能够获得教务处帮助的各种途径和方式向同学们做了说明,以便同学们在需要的时候方便、及时地与教务处沟通。

2009级新生将于11日下午上机选定他们在我校要学习的第一批课程。(摄影/赵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