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新闻、青少素质拓展拉近新生距离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9-11
作者:谢天琨 黄雯菁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谢天琨 黄雯菁) 为给新生提供交流的机会,增强新组建班级的凝聚力,新闻系、青少系都于910日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

新闻系学生会委托中青拓展社团组织新闻系新生开展了“新闻一家亲”的活动,专业团队的加入使得活动取得圆满效果。

同学们按班建队,并进行了团队展示。“新一英雄”、“新二无敌”、“We’re Stars”、“Rock You”等个性鲜明的班级名称展示了同学们的张扬和活力。自己设计的队旗更是展示了不同班级的特色。


随后,在中青拓展教练员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了虎克船长、盲行、南水北调、过河拆桥、诺亚方舟、时空隧道、伊丽莎白圈等活动。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认识了许多新同学。09新闻一班的潘一琦同学说:“团结就是力量,个人要积极为团队出谋划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许欢同学则收获了“信任别人,理解别人”的感悟。

青少系团总支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放在紫竹院公园开展,开阔的场地使得活动的自由度更大。

“找零钱”的热身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增进了同学们的熟悉感。随后,教练员带领同学们分组展开游戏。


“双层打傻瓜”等游戏很快让大家熟悉起来。“建队”的比赛更加推动了现场热络的氛围,同学们各显神通,尽显才艺,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在短短二十分钟内便各自为小组确定了队名、队训、队旗、队服、队歌和队形,展现了各自独特的风采。

经典游戏“盲行”让同学们体会到什么是有效的沟通,从而改进组织内部的沟通和信息的交流。“南水北调”、“平起平坐”等游戏更是培养了团队的协调能力与成员之间的默契度。而大型游戏“伊丽莎白圈”更是在活动的尾声将气氛推上了高潮。一百多人团结协作,彼此信任,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为新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是青少系团总支的传统。09级刘超同学表示,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她认识了更多的同学,增强彼此间的熟悉感,更让她感受到了集体的归属感,体会到团结协作的快乐。(摄影/谢天琨 黄雯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