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09级新生军训前方报道(4)
来源:
日期:2009-09-18
作者:黄文
编辑:xiaolong

□文/记者  黄文

9162009级新生军训已经进行到第四天,根据制定的军训计划,前三天属于军训适应期,训练强度稍弱,更多的是严格纪律要求和个人内务。从16日开始,教官逐渐开始增强训练强度,走方队,踢正步等严格的军事训练科目按计划展开。经过前几天适应的新生们,在训练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基地教官和带队教师的肯定。

军训广播站:分享感受  传递祝福

经过带队教师和辅导员的努力,中青军训广播站在军训基地前方设立起来。广播站选拔了固定的广播员在每天下午5点到6点,为军训新生们广播。广播内容均来自新生的投稿,内容包括军训感受、点歌送祝福、寻物启事等。广播站开播几天来,在众多来稿中,挑选出一些和大家分享军训生活的真切感受,点歌栏目最受大家欢迎,或庆祝生日,或祝福生病同学,或感谢辅导员、教官,浓浓真情洋溢在一首首热情的歌曲里。

多项举措:预防感冒  阻击甲流

昌平军训基地,昼夜温差大,如何让同学们避免感冒和生病是带队教师和辅导员们最关心的问题。武装部副部长刘志民要求辅导员们,一定要开动脑筋,多为同学们的健康着想。他们每天晚上参加军训协调会,了解同学们军训情况。晚上11点在同学们休息以后,进入各连队寝室检查关窗,查看盖被情况。


晨跑

尽管采取了以上措施,可同学们中的感冒情况还时有发生,感冒导致的发烧更是给防甲流工作增添了很大压力。经过带队教师和辅导员的讨论,提出了早晨起床后增加晨跑训练,夜晚出寝必须穿外套两项措施。同学们早晨在操场跑几圈,出寝室穿上外套,对于温差不适而导致的感冒有明显效果。这些新措施已经实施三天,感冒同学明显减少,这都得益于大家的出谋划策。

5公里拉练:歌声嘹亮  笑声不断

根据军训计划,15日下午230,全体新生在教官和辅导员的带领下,走出军训基地,进行了5公里的徒步拉练。拉练路线选在昌平流村的一片片果林之间,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拉练过程是轻松愉快的,绿荫大道上的军歌此起彼伏,教官也少了训练时刻的绝对严厉。同学们说,外出拉练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心情上的放松,比在基地训练有意思多了。

各连队教官、辅导员和同学们一起徒步而行,一辆医疗车、一辆保障车紧紧跟在队伍的后方,为拉练做保障。但是直到最后,也没有一名同学坐进保障车,都安全地完成拉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