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09级新生军训前方报道(7)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9-23
作者:黄文
编辑:xiaolong

□图/记者黄文

随着时间的流逝,2009级新生军训接近尾声,军事训练已进入阅兵准备阶段。




为了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以优异的表现通过检阅,各连队都在抓紧时间操练各项军事技能。除了普通要求的方阵阅兵以外,每个连队都选择了一项特殊的训练项目。如女生六连的海军旗语,男生三连的匕首操,多连队组成的军体拳,还有一个班单独进行战术训练和战场救护。

此外,军训基地也开展了丰富的文娱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多姿多彩的军营生活。

19日晚7点,同学们搬着小板凳,坐在大操场上观看军旅题材电影。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露天电影都是第一次体验。露天电影是军营文化不可少的一部分,因此,昌平军训基地为同学们准备了两场电影。


21日下午,全体新生集中在训练场上,展开了一场以各系为单位的拔河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个系选出男生女生各8名参加比赛,最终,经济、法律、公管系分别取得前三名。


22日晚7点,以“心系国防,强我中华”为主题的国防演讲比赛在军营里展开。来自7个系的16名选手在学校的初赛中脱颖而出,出现在决赛的舞台上。决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都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公管系的李津婵同学获得冠军。武装部副部长刘志民为获奖选手颁奖。


按照军训日程安排,23日晚上将举办一台由全体新生和校团委学生艺术团共同表演的军训联欢晚会。驻军训基地的教师和辅导员们正在积极准备,选拔主持人,节目审核排演正在进行中。